2016-11-09

叶牡丹花

科别:十字花科
学名:Brassica Oleracea var acephala
别名羽衣甘蓝、绿叶甘蓝
英文名:Wild cabbage
特征:原产地中海至小亚西亚一带的二年生草本,为食用包菜的园艺变种,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200年古希腊就广为栽培,如今在英国、荷兰、德国、美国种植较多,且品种各异,有观赏用和食用的品种。叶片呈长椭圆形,叶背梢被蜡粉,叶缘羽状分裂并向上卷缩形成皱褶。观赏品种很多,叶色丰富多变,叶形也不尽相同,叶缘有紫红、绿、红、粉等颜色,叶面有淡黄、绿等颜色,整个植株形如牡丹,所以也被称为"叶牡丹"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之前见过几次叶牡丹,知道它是观叶植物所以也没想过它是否会开花。几天前再次见的它的踪影,竟然看到开着黄色花的叶牡丹,让我很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