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齿瓣石斛

科别:兰科
学名:Dendrobium devonianum
英文名:Devon's Dendrobium
特征:分布于中国、不丹、印度东北部、缅甸、泰国、越南生于海拔达1850米的山地密林中树干上是一种喜阴凉的植物。茎下垂,稍肉质,细圆柱形不分枝,具多数节。叶纸质,二列互生于整个茎上,狭卵状披针形。总状花序常数个,出自于落了叶的老茎上,每个具1-2朵花;花质地薄,开展,具香气;花瓣与萼片同色,卵形,长2.6厘米,宽1.3厘米,先端近急尖,基部收狭为短爪,边缘具短流苏,具3条脉,其两侧的主脉多分枝;唇瓣白色,前部紫红色,中部以下两侧具紫红色条纹,近圆形,长3厘米。花期4-5观赏价值极高,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既可作切花,也可盆栽观赏。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