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矮牵牛

科别:茄科
学名:Petunia hybrida
别名碧冬茄、 矮喇叭、番薯花、毽子花、撞羽朝颜
英文名:Petunia
特征:原产南美洲、阿根廷多年生草本,全株被粘毛,茎基部木质化,嫩茎直立,老茎匐匐状。单叶互生,卵形,全缘,近无柄,上部叶对生。花单生叶腋或顶生,花较大,花冠漏斗状,边缘5浅裂花朵色彩丰富,花型变化颇多,已成为重要的盆栽和花坛植物。按花型分有:大花(1015㎝以上)、小花、波状、锯齿状、重瓣、单瓣。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我曾经疑惑如何区分矮牵牛与牽牛花,上网寻获的答案是牵牛花属于旋花科牵牛属的一年生蔓性缠绕本草花卉, 全株具有短毛。矮牽牛是属于茄科牵牛属的多年生草本,因为花型象牵牛花,而且比较起来矮小多了而得名,但是它和牵牛花一点关系都沒有。牵牛花的花期在秋季;花色为纯色。矮牵牛的花期长达数月(57月),花冠喇叭状,花形有单瓣、重瓣、瓣缘皱褶或呈不规则锯齿等,花色有红、白、粉、紫及各种带斑点、网纹、条纹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