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黑色单瓣郁金香(郁金香之三)

科别:百合科
学名:Tulipa cv. 'Blackjack'
英文名:Black Tulip / Black Single Late Tulip
花语:神秘、高贵
特征:黑郁金香属于稀有郁金香品种之一。据植物学家说:自然界中没有纯黑的花,因为它们会被阳光活活烤死。原因有二:其一,黑色花对所有颜色的光来者不拒,造成体温过高,发烧致死;其二,黑色花很难吸引昆虫来授粉,因此在自然选择中就被淘汰了。黑郁金香所开的黑花,并不是真正的黑色,它有如黑玫瑰一样, 是红到发紫的暗紫色罢了。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2014年郁金香花展)

第一次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看见紫到发黑的三色堇让我很惊喜,上网搜寻才知道这种花卉被称为黑色,而且是很稀有的。感恩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让我陆续见到黑色三色堇、黑色矮牵牛和黑色郁金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