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大豹皮花

科别:萝藦科
学名:Stapelia gigantea
别名王犀角、大花犀角、臭肉花
英文名:Carrion Flower / Zulu giant / Toad plant
特征:原产热带非洲的肉质多年生植物;茎几株簇生在一起,亮绿色,被短柔毛,高15-20厘米,直径3厘米,肉质茎四棱,棱明显凸起,棱刺细尖。无叶。花1-2朵,大形,花冠黄绿色,辐状呈五角星状射出,直径28-40厘米,内面具有深红色横皱波纹和疏生淡紫色的毛,裂片卵状三角形,顶部渐尖延伸长尾状,裂片边缘略向外卷,被有长缘毛;副花冠双轮,着生于合蕊冠基部;花粉块每室1个,直立。花具臭味以引诱苍蝇授粉,故又名臭肉花。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在未曾目睹这奇异的花卉之前就在网络看过它的照片。我的侄女知道我爱花,在前些时候给过我称为‘魔星花’的肉质植物让我栽种,我还想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见到它开花。几天前在滨海湾花园见到这种类的花卉让我很惊喜,还特地留意是否有难闻的气味,希望我栽种的品种一样没有太难闻的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