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迷你剑叶文心兰

科别:兰科
学名:Tolumnia hybrid
别名:迷你文心兰
英文名:Equitant Oncidiums / Tolumnia
特征:这可爱的小兰花为复茎性着生兰。原产地气候较干燥,所以以演化出发达的气生根以迅速吸雨雾,厚革质的叶片可以抗烈日高温蒸散并能储水耐旱。浅黄色根纤细,能吸附物体表面生长。依种类不同,茎细瘦或短缩。互生厚革质剑形叶片二列如扇形,叶切面V字形或圆形。叶背绿色,叶面腊质光滑。叶长5~10㎝、宽0.5~1㎝。总状花序自叶腋伸出,唇瓣宽大,先端凹入,基部有瘤状突起,边缘或有缺刻及波折。花瓣及萼瓣小。花径约2~3㎝,花色白、红、粉、黄、橘色等,通常有红色细斑点或块状斑纹。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和擎天大树的树干

听过这样的说法‘去到新加坡没见到兰花就不算去过新加坡’,确实如此,在新加坡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兰花,尤其在海湾花园的冷室‘云雾林’里让我见到好些生长在高山雨林里的罕见兰花,让我很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