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羽扇豆

科别:豆科
学名:Lupinus cv
别名鲁冰花
英文名:Lupin / Lupine (North America)
花语:苦涩
特征:原产北美西部,后传至欧洲的多年生草本。因其根系具有固肥的机能,在中国台湾地区的茶园中广泛种植,被台湾当地人形象地称为母亲花,但台湾对羽扇豆采用了音译的名字鲁冰花。掌状复叶,多为基部着生,叶质厚,叶面平滑,背面具粗毛。总状花序顶生,高度40~60厘米,尖塔型,花色丰富艳丽,常见红、黄、蓝、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侧直立,边缘背卷。“Lupin”在希腊文里是悲苦的意思。羽扇豆的种子苦涩异常含在嘴里,令人皱眉,看起似乎很痛苦的样子。因此它的花语是苦涩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有首很红的歌曲叫‘鲁冰花’,是台湾电影鲁冰花’的主题曲。原来羽扇豆就是歌曲里的鲁冰花’,是这个样子的花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