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荷包牡丹

科别:紫堇科 (Fumariaceae)
学名:Dicentra spectabilis
别名兔儿牡丹、鱼儿牡丹、铃儿草、铃心草、璎珞牡丹、荷包花、蒲包花、土当归、活血草、华鬘草(日本)
Bottom of Form英文名:Bleeding heart / Asian bleeding-heart
花语:答应追求、答应求婚
特征:原产中国、西伯利亚及日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60cm。中文名“荷包牡丹”就源於其花如荷包,叶似牡丹叶,而英文俗名之一“滴血的心”(bleeding heart)也是因其形似心脏花形玲珑可爱,花色艳丽多彩,叶丛错落美观,是温带地区很受欢迎的观赏植物,可用来布置花境和花坛,同时也是很好的切花材料花多为桃红色与白色的复色花。除了观赏也有药用价值。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