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瓶子草

科别:瓶子草科 (Sarraceniaceae)
学名:Sarracenia species
英文名:Trumpet pitchers
特征:原产西欧、北美和墨西哥等地的多年生草本,是著名的食虫植物之一。具根状茎。叶丛生于基部,筒状,形似瓶子或喇叭,前侧伸出一翅,此筒状叶即为捕虫器,筒内下部常具向下的毛,以阻止坠入筒内的昆虫逃出。花两性,较大,整齐,单生茎顶或总状花序;花被2列,萼片46,覆瓦状排列,宿存;花瓣5,稀缺,有黄、红或紫等色;雄蕊多数,离生,雌蕊1。瓶子草属植物通常被称为「食肉类」,是因为它们的筒状叶内能分泌消化液,与其贮藏的雨水相混可促使陷入筒内的昆虫溃烂。也就是说,它们是用叶子来捕捉和消化蚂蚁、黄蜂等昆虫的。这是瓶状叶植株在生存中形成的独创性,目的是适应缺乏营养的酸性湿地环境,包括低气压,渗流以及河边沼泽等。瓶子草属植物的生命力顽强,能适应从加拿大到佛罗里达广袤的恶劣生存环境。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

《花朵》




 
 
植物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