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小果咖啡

科别:茜草科
学名:Coffea arabica
别名阿拉伯咖啡、阿拉比卡咖啡
英文名:Arabian coffee tree
特征:原产于东非,在西元15世纪以前,咖啡长期被阿拉伯世界所垄断,因此被欧洲人称为阿拉伯咖啡。原来世界上的商品咖啡都是小果咖啡,只是到了19世纪末,发生了一次大面积的病害,种植者才开始寻找其他抗病的品种,目前小果咖啡仍然是最主要的咖啡品种,约占世界咖啡总产量的3/4。主要在拉丁美洲各国种植,也有部分在印度尼西亚和太平洋岛屿种植。目前世界最大的咖啡产地巴西的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小果咖啡的生长,种植的主要咖啡品种也是小果咖啡,巴西的咖啡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3以上。传说中,衣索比亚的牧羊人发现山羊吃了咖啡的叶子与果实后变得异常兴奋,于是传教士们便摘了一些这种植物煮汤,而发现了咖啡。现今衣索比亚仍有人喝用咖啡叶熬煮的汁液。最早的文字记载将咖啡豆磨碎的用法是由阿拉伯学者所著,并说明有益于延长他们的工作时间。

拍摄地点:新加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