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桉树花

科别:桃金娘科
学名:Eucalyptus spp
别名:尤加树
英文名:Gum tree flower
特征:在已知的七百多种桉树中,绝大多数生长在澳洲,少部分生长于邻近的新几内亚岛和印度尼西亚,以及一种远在菲律宾群岛。澳洲东部的3050种桉树,它是澳洲木本植物中最具代表性的树种,其树叶为澳洲特有种动物树袋熊的唯​​一食物来源。 桉树树姿优美,四季常青,生长异常迅速,在中国造园艺术中,桉树是被视为吉祥的植物。树冠形状有尖塔形、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单叶,全缘,革质,有时被有一层薄蜡质。叶子可分为幼态叶、中间叶和成熟叶三类,多数品种的叶子对生,较小,心脏形或阔披针形。而桉树花就是桉树所开的花,具有食用、医学、切花等用途,现今在园艺和花艺用途较广。花色有白、黄、粉红、红等等。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