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染井吉野樱(樱花之八,单瓣花)

科别:蔷薇科
学名:Prunus Yedoensis 'Yoshino'
别名:吉野樱,东京樱花、日本樱花
英文名:Yoshino cherry
Bottom of Form特征:原产日本的园艺品种。花期3月中旬,单瓣花,淡粉红色,45朵花形成总状花序,萼片及花梗上有毛。树形高大,可达1015米。小花柄、萼筒、萼片上有很多细毛,萼筒上部比较细,花蕾是粉红色,在叶子长出前就盛开略带淡红色的白花,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2017名为粉色之恋Blossom Bliss的樱花展)








 

















 
 

1 comment:

  1. 我也是一個愛拈花惹草的人。我住在美國波士頓附近,園裏也種了一棵 Yoshino Cheery Tree。現在還沒有完全盛開,再過幾天吧。剛剛才拆封一棵 3呎高的 Black Tartarian Cherry,希望日後能開花結果。在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之下,唯有花草能怡人身心。保重
    -愛花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