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洛神葵

科别:锦葵科
学名:Hibiscus sabdariffa
别名玫瑰茄、洛克红、山茄
英文名:Roselle / Jamaicasorrel
特征:原产于西非、印度及马来亚,盛产于墨西哥南部热带地区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或多年生灌木,当地人经常采摘其花蕊,晒干后泡茶饮用。花瓣状似白色芙蓉,十分淡雅。花谢之后,花萼及其内子房逐渐长大,像红宝石般满布枝头,艳丽而脱俗。洛神葵于每年10-11月陆续开放,花谢后一个半月即可采收萼果。洛神葵名字系由英文「Roselle」音译而得。我们所熟悉的洛神葵,并非其花瓣而是其花萼。洛神葵花冠花与花萼美丽别致,是理想的美化环境的观赏植物。花萼可提炼含有红色素的果胶,是理想的果汁、果酱等食品的染色剂。嫩叶、幼果腌渍后可食。茎皮可制作绳索与纸张。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居銮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