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索尼亚石斛

科别:兰科
学名:Dendrobium Sonia
特征:索尼亚(Sonia)石斛,是秋石斛的常见培品种之一,花红色。秋石斛是石斛属(Dendrobium)中秋天开花的热带洋兰的统称。因其开花时花形似纷飞的蝴蝶又称蝴蝶石斛,其原生种多分布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几内亚等国,杂交种多数为新几内亚的热带原生种蝴蝶石斛(Dendrobium phalaenopsis)作亲本育成。秋石斛为附生兰,青翠的叶片互生于芦苇状的假鳞茎两侧,持续数年不脱落,在秋天可见花序从假鳞茎顶部节上抽出,有花几朵至十几朵,鲜艳夺目,开花时间长达2个月,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因此又有父亲节之花的称呼。

拍摄地点:新加坡国家胡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