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风蜡花

科别:桃金娘科
学名:Chamelaucium sp
别名:蜡花
英文名:Waxflower
特征: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多年生常绿小灌木。通常自然生长时形成大灌丛,典型的有23米高。人工修剪管理好可长成乔木,树姿极其优美。叶片为对生线形,叶似松针,四季长青。其花似梅花,花型呈漂亮梅花状,花瓣蜡质有光泽,为粉红色或白色,配以紫色或金黄色的花心。花枝长0.1-1米,细小的针叶长1-4cm,叶色浅绿或深绿,有清香,切花花枝上有许多开着花的短枝,花瓣5,直径1-2.5cm,每枝切花上小花数多达50-300朵。一年四季均可开花,盛花期为12月至来年3月底。采摘做切花时花期长达1—2个月,这在现上市的切花品种中是绝无仅有的。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