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波罗尼亚花

科别:芸香科
学名:Boronia
别名波罗尼亚、波隆纳、巴洛尼亚
特征:波罗尼花原产于澳洲西南部,是一种多年生常绿的灌木植物。株植高约0.5~1米,分支浓密结实,叶葱绿,针状线形;花小杯形成串,花瓣有四,瓣外为红深褐色,瓣内呈亮丽的黄色,具油腺点,香味浓郁;性喜潮湿或低洼的环境,耐寒性强。 波罗尼属的植物品种繁多,单是澳洲原生的物种大约就有90~100种不同的品种,全球该属植物约有380个种类,当中包括亚种、多样性异种和培育转变而来之品种。目前主要的产区在澳洲的西部和西南部沿海地域。用于萃取波罗尼花原精油的主要品种学名为(Boronia megastigma)。当然其他品种也可生产精油,但香味会因品种的不同的而有所差异。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