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矶菊

科别:菊科
学名:Chrysanthemum pacificum (Dendranthema pacificum/Ajania pacifica)
别名:金球菊、滨菊
英文名:Ajania / Gold And Silver Chrysanthemum
特征: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原产日本本洲太平洋侧的伊豆、房总半岛等地海岸及悬崖上,因为临海生长于矶石密布的环境因而得名。厚实的叶片背面密生银白色短柔毛,叶缘镶银白边,枝端叶片致密且排列成莲座状。地下茎发达,使植株容易拓展生长成垫状或丛状。秋、冬季开花在枝端,因为头状花序只有管状花而没有舌状花,所以看起来像没有花瓣,就像金色珠子聚集在一起。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