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杜鹃红山茶

科别:山茶科
学名:Camellia azalea
别名:四季红山茶、杜鹃叶山茶、杜鹃茶
英文名:Azalea Camellia / Camellia Azalea
特征:在中国发现的特有且稀有的茶花科珍稀种类, 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杜鹃红山茶花似山茶叶像杜鹃, 有着“植物界大熊猫”之称、一度曾濒临灭绝. 花瓣狭长,花丝红色,花药金黄色,花径8厘米以上,尽管单瓣,但花朵密生,整体丰满,四季开花不断。原地发现的杜鹃红山茶是单瓣的,但经过人工引种,据介绍已经培育有重瓣等品种,但市场上应用的仍然是单瓣的原种为主。

拍摄地点:新加坡植物园

这花色很诱人,我从老远的被吸引过去。经过一番搜索,才知道这是中国国宝级花卉。真是幸会有缘见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