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西番莲

科别:西番莲科
学名:Passiflora caerulea
别名:转枝莲、转心莲
英文名:Passion Flower Passiflora
花语:憧憬
特征:西番莲是一种热带藤本攀附果树,果实甜酸可口,风味浓郁,享有「果汁之王」的美誉。单花腋生,花大,直径6-10cm,淡绿色;苞片3,宽卵形;萼片5,背面近先端有一角状物;花瓣5,长圆状披针形,与萼片近等长;副花冠裂片3轮,丝状,白色,上下两端带蓝色或紫红色;内花冠流苏状,紫红以,基睛具花盘;雄蕊5,花丝基部与子房柄合生;子房卵圆形,花柱3,紫红色。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首次见到西番莲花让我很惊喜,它独特的外形和柔和的色彩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由于那花朵开在植物丛林里的深处,加上我刚换了照相机,对器材的操作不熟悉,无法拍到满意的照片。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西番莲花,反倒是看到红花西番莲好几次。
 


 
再次见到西番莲,花朵正好开在方便拍摄的位置,让我可以拍到清晰的照片。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