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班克木

科别:山龙眼科
学名:Banksia integrifolia
别名:佛塔树
英文名:Coast banksia
特征:原产澳大利亚。这是一种生长在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树木,其分布范围由昆士兰州中部至维多利亚州。班克木属于山龙眼科斑克木属植物,“Banksia”是为了纪念对植物学作出贡献的 Joseph Banks 而命名的属。常见种类有乔木状的大佛塔树,观叶的银叶佛塔树、石楠叶佛塔树、冬青叶佛塔树,观花、芽的栋叶佛塔树和观花的网球佛塔树、红花佛塔树、玫瑰佛塔树、紫花佛塔树等。其硕大而直立的棒状花序由无数小花紧密排列而成,形如宝塔状,故又称佛塔树。奇特锯齿状的叶片颇具特色。花色从橙红到黄绿,花絮长度从8厘米到40厘米。班克木 具有独特的观赏价值,主要花型有层塔式、高锥形、稻穗圈和针叶卷等造型,是观花、观叶、观果的木本观赏植物,大量用于切花观赏。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