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天堂莲花

科别:玉蕊科
学名:Gustavia superba
别名:半果树(台湾)
英文名:Heaven Lotus / Membrillo / Sachamango / Tupu / Tuba(印第安人)
特征:原产于中美洲、南美洲、热带低地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委内瑞拉的常绿乔木。成年树可以长到5-10米高,在其原生地,因为雨林的砍伐,已经是濒危植物。它的属名来自加勒比海圣巴泰勒米岛 Gustavia小岛的名字。英文名叫Heaven Lotus,所以有人将它翻译成"天堂莲花"。台湾称它"半果树",因其果实与巴西栗类似,但像是被切了一半的样子,因此得名。花大,直径达12厘米,夜间开放,第二天午前凋谢,是优良的蜜源植物,所提取的花蜜非常美味具营养价值。叶片披针形,初长为铜色,后转为绿色。

拍摄地点:新加坡植物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