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蓝花茄

科别:茄科
学名:Lycianthes rantonnetii / Solanum rantonnetii (Old Name)
别名土豆树
英文名:Blue potato bush
特征:原产地南美洲巴西、阿根廷、智利、巴拉圭等国。蓝花茄的花枝细弱,平展的蓝紫色花冠被放射状伸展开的五条棱形深蓝色纵纹分割为五等分;棱形纵纹之间还可见一窄条与花冠同色、略突起纵纹,很像折叠后留下的痕迹。 枝条柔软到不胜花叶的负担而垂落下来。刚绽开的花朵色深而艳;将要凋谢时颜色变淡。叶片及小枝表面布有极短的柔毛,叶脉清晰。小灌木。单叶互生,全缘,叶端钝,叶基渐狭,有叶柄;花生叶腋,无香;合瓣花5浅裂,花冠紫色,有五条放射状深紫色棱线,盛开时完全平展;雄蕊黄色。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