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普贤象樱(樱花之七,重瓣花)

科别:蔷薇科
学名:Prunus 'Shirofugen'
英文名:Cherry 'Shirofugen'
Bottom of Form特征:普贤象樱是较晚盛开的八重樱,每朵花约有30-40片花瓣,花梗弯曲下垂。花苞初开时是粉红色的,但等到全开时会变成粉白色。 花与叶子一起长,它最大的特征就是花朵里有两个叶化的雌蕊。将花喻为普贤菩萨乘坐的象的鼻子,将已叶化的雌蕊前端残留的2个花柱比作象牙,普贤象樱即由此得名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2016名为‘樱花节奏’Blossom Beats的樱花展)

当我见到这棵樱花时,花期已经到了尾声。我只拍到几张不清晰的照片,幸好花朵里的两个叶化的雌蕊还是看的清楚。希望日后有机会再见到这樱花,以便拍到清晰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