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戴安娜猴面兰

科别:兰科
学名:Dracula diana
英文名:Diana's Dracula  
特征:Dracula 兰属是1978年从三尖兰属Masdevallia分出来,约100余种。其属名Dracula源自拉丁文Draco(意为小龙),形容这个属几乎所有种类萼片先端都具有的长长的尾尖。分布于中美洲到安梯斯山西北部,多数分布于中高海拔地区,平原地区没有冷房难度炎暑。小,中型附生兰,单茎单叶直立,有短的匍匐茎,叶倒卵披针形,花梗出自基部,一或数花,萼瓣,花瓣合生成三瓣,中心为唇瓣等。不同品种四季都分别有花开。花的唇瓣有猴脸的品种不少,是该属的特点。Dracula diana原产于哥伦比亚,花期7月。特征是整体黄色,包括眼睛及汤匙形唇瓣。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