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花叶假杜鹃

科别:爵床科
学名:Barleria lupulina
别名黄花假杜鹃、有刺鸭咀花
英文名:Hop-headed Barleria
特征:中国的特有灌木,高约2米。茎多分枝。叶对生,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长48厘米,顶端惭尖,基部楔形,全缘,两面有白色柔毛;叶柄短,叶柄基部有一对向下的针刺,紫红色。穗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黄色;苞片大;萼片4,成对,外面一对最大:花冠管长,5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4 comments:

  1. 你好 我想问问你 这黄花你在哪里找到的 我是急用的 要救命的 我需要这话的叶子 可以尽快回复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今天收到电邮,有人问我这植物的位置,我才看到你的讯息。
      这植物是在靠近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那里看到的,2015年的11月。请电邮我 kimhong_ooi@yahoo.com 我告诉你它的位置。

      Delete
  2. 你好 我想问问你 这黄花你在哪里找到的 我是急用的 要救命的 我需要这话的叶子 可以尽快回复我吗

    ReplyDelete
  3. 对不起!今天收到电邮才知道有留言。我通过电邮回复了,希望你找的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