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巴比龙兰花 (之一)

科别:兰科
学名:Psychopsis papilio
别名蛾形文心兰、蝴蝶文心兰 、魔鬼文心兰
英文名:Oncidium Papilio / Butterfly orchids
花语:隐藏的爱
特征:花单朵,有时2朵生于花序顶端,花较大,花径约1012厘米,花形酷似一只鲜艳蝴蝶,细长的花瓣就像蝴蝶长长的触须, 远看就像花丛中一只翻飞的凤蝶,近看,又像盛服裙裾的舞娘,因此也被称为蝴蝶文心兰。对于魔鬼文心兰名字的由来,也有一个小故事,相传,当年植物学家发现这种植物后,被这种植物深深吸引,由于这种花太过惊艳,以至于没有办法用形容词来描述它,故称它为魔鬼,从此魔鬼文心兰的雅号流传至今。花期从冬季绽放整个夏天。

拍摄地点:新加坡植物园

我在去年的新加坡花园节首次目睹这奇特的兰花,当时由于参观的人很多,加上参厅的光线昏暗,我拍摄到的照片都不理想,让我觉得遗憾。前几天到植物园出席金禧年国庆活动,很惊喜再次见到这兰花,还摆设在易于拍摄的地点,终于让我拍到满意的照片了。感恩再次见到这兰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