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三尖兰

科别:兰科
学名:Masdevallia
别名:尾萼兰、马斯德瓦尔兰 、叶上花兰
特征:这类兰花植物原产于热带美洲地区,现在作为著名兰花观赏植物而被广泛引种。三尖兰多为附生植物,即它们是长在其他树上或石头上,而不是生长在土壤中。虽然三尖兰原产热带地区,但由于它们喜欢生长在高海拔的山地林中,所以属于低温性热带兰花。三尖兰花朵的颜色多种多样,大都很鲜艳美观。我们看到花朵上那三片长着长针状的部分其实并不是它们的花瓣,而是萼片(萼片是花蕾最外面的一层,起保护蓓蕾的作用。)许多兰科植物的萼片都会变态成类似的样子,而真正的花瓣则似乎成了花蕊部分,称唇瓣。像其它招引苍蝇授粉的植物一样,三尖兰长出了烂肉似的红斑,并且散发着腐肉的味道,这既驱赶了讨厌瘟疫的食草动物,又吸引了喜欢死亡的食腐昆虫。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云雾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