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木芙蓉 (重瓣)

科别:锦葵科
学名:Hibiscus mutabilis
别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醉芙蓉、三醉芙蓉
英文名:Cotton rosemallow / Confederate rose / Changing rose
特征: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25米。花腋生或簇生于枝端,直径710厘米。木芙蓉可分为野生种、园艺种两大类,在花形上有单瓣和重瓣之分。野生种大都为单瓣,栽培种重瓣的居多。木芙蓉花一般都是朝开暮谢,早晨初开花时为白色,至中午为粉红色,下午又逐渐呈红色,至深红色则闭合凋谢,人们形容其“晓妆如玉暮如霞”,谓之“醉木芙蓉”。木芙蓉花的生命周期只有1天,早晨开放到晚上就凋谢了。除用作观赏外,木芙蓉的花、叶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等功效。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我从滨海湾花园的网页上得知那里有种植一日变三色的木芙蓉,寻获后有幸目睹同一朵花在不同时段所绽放的白、粉红到红的花色,据说这是稀有的名贵品真是神奇的花卉。

《含苞待放》



 早晨白色花



 
中午的粉红色花



 

 
《傍晚的红色花


 
 
《花朵闭合凋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