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风铃木(之二,白花)

科别:紫葳科
学名:Tabebuia riparia
英文名:White Trumpet Tree / White Tabebuia
特征:原产热带南美州的落叶乔木。因为花形像风铃,所以被称为风鈴木。具观赏价值,普遍见于新热带城市的公园或花圃,雨季时绿叶浓密,可供遮阴;干季时,花朵繁盛,可供观赏。总状花序,花冠钟形,小花多数聚生成团,开花时尚有叶片,花团锦簇,极为壮观。花期短,乍開乍落只有1 0天左右。风铃木的花色有红、粉红、白、紫和黄色等不同颜色。早春开花,花期在34月。

拍摄地点: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居銮

201446日回乡时正好遇上故乡的风铃木盛开,感恩让我见到了这花团锦簇,花瓣掉落满地,景象极为壮观的花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