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报春花

科别:报春花科
学名:Primula
别名:年景花,樱花草,四季报春
英文名:Primrose
特征:温带地区在经过天寒地冻的冬季后,最先在积雪渐融的土地中冒出来开花,向世界宣告春天来临的花儿中,报春花是最娇艳可爱的一种。因为带给人们的印象是如此鲜明,不论是中名的「报春花」或是源自拉丁文primus(最早的)的属名「Primula」,都含有最早开花的涵义。因为部分品种花瓣末端凹入,形似樱花花瓣的造型,因此又称为「樱花草」。草本植物,植株低矮,叶全部基生,形成莲座状叶丛,花有红、黄、橙、蓝、紫、白等色。花通常2型,排成伞形花序或头状花序。品种多样,有原产中国的报春花(Primula malacoides)和四季報春花(Primula obconica)及产自歐州的西洋報春花(Primula pruhonicensis hybrids)。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