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鵝河菊

科别:菊科
学名:Brachycome iberidifolia
别名:絲河菊、雁河菊
英文名:Swan River Daisy / Brachycome
特征:原产澳洲西南部的菊科鹅河菊属的一年生草本,因为分布于西澳伯斯地区的鹅河流域而得名。鹅河菊的枝条可以匍匐四散生长,是悬垂性的花草,鹅河菊。叶子是针叶型的(或说丝叶状、狭叶状、线状),一见面即予人纤细的美感。鹅河菊有黑心跟黄心的,颜色有白、紫粉、蓝紫混色的、深蓝、浅蓝、浅紫等蓝色系的花色非常浪漫,而且细细的花瓣密密的排列,长相相当可爱。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在2012年的年中开幕,开幕后的隔个星期,我首次去参观时就被这盛开的菊花深深的吸引。我一直搜寻不到它的资料,一度以为这是「紫菀」,直到昨天才寻获这是「鵝河菊」。终于找到它的名字了,让我很开心、很兴奋。哈哈!这就是观花、拍花和记录花卉资料的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