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荷苞花

科别:玄参科
学名:Calceolaria herbeohybrida
别名:元宝花、状元花、蒲包花
英文名:Pocketbook Plant/Slipper Wort
花语:援助、富有、富贵
特征:原产于南美洲墨西哥、秘鲁、智利一带。花期长,花色艳丽、花形奇特,是冬、春季重要的盆花。
花语:援助、富有、富贵


拍摄地点: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首次见到着花让我很惊艳,和我一起围观的花园访客也都啧啧称奇说:花怎能长成这样子,很特别我在网络搜寻了许久才寻获它叫荷苞花,得知当它最初出生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时,当地的老乡们对它没好感,认为它是一个不愿与人沟通的「鼓气袋」,除了孩子们从野外摘来玩耍外,多数成年人对它不屑一顾。谁料后来有人把它形容为「荷包」之后,当地土人的观念就彻底更新了。之后,很快传播到世界各国,成为国际花卉市场的新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